您好,欢迎您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李萌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网站编辑 加入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2:41


或许一支蜡烛点亮不了整个世界,但如果每个人都点上一支蜡烛呢?拾金不昧永远是美德,而我院艺术设计系李萌同学正是其中之一个点亮世界的人。

2017年9月24日,学院艺术设计系李萌同学在周村电影院捡到一部手机。随后她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失主赵先生,并把手机交还给他。近日,失主赵先生特地向学院发来感谢信,为李萌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点赞。

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最美品德,深入开展大学生文明教育,广泛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和学雷锋活动,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师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涌现出许多学生榜样,如勇救落水儿童,被评为淄博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周村区道德模范的黄浦振同学;身残志坚的爱笑女孩,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丁姣同学;患有严重听说障碍却用自强自立实现人生价值,被评为2016感动淄博年度人物的李寒宵同学;身边好人拾金不昧的王萌同学和李萌同学。他们用自己的善行和义举,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感染着我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绽放,是“山东轻院”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学院学子唱响时代主旋律的真实写照。

希望学院学子以身边榜样为标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努力健全高尚人格,赢得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组织人事与宣传处 袁奇)

活动专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邮政编码:255300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米山路30号 联系电话:0533-6811685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