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匠心筑梦|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刘仰华:把事情做精、做细,做到极致

来源:网站编辑 加入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1:29


       “我感觉当老师,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生活还是非常快乐的”,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的刘仰华现在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负责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老师。他说,最初学院正规学计算机的只有自己,其他的老师都是后来转行转的。所以除了自己学习之外,还有要培养别的老师。

  “我现在的教学基本上是三个步骤,首先给同学们示范,让学生模仿,学生模仿完之后,谁做完了我让这个学生签字。然后我就创设一种情景,改变需求、条件和难度。增加难度之后,这个时候我不讲,只是起启发的作用,然后引导学生来解决这个问题。到了第三个阶段,我把难度再加大,有拓展的任务,有些和实际的应用结合起来,那么这个时候我就让学生把学习到的知识迁移到实际应用的一些小问题当中” 刘仰华说,这样一来学生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思考分析,他们组解决问题的时间长短和效率是不一样的,签名的目的是要看同学们在掌握知识方面的差异,这样就便于给他们分组的时候进行合理搭配。
   刘仰华认为匠心是一种执着,是一种坚守,是对事情的一种坚韧不拔的努力追求。他说,只要是自己的心比较安静,做事从一而终,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把事情做好、做到极致,这就是匠心。
  “每个同学他们现在都在不同的行业里边工作,但是工作的性质基本上都是一样的,都是从事和信息技术有关的一些工作,事实上我们现在有些学生已经做的非常好了。那么他们在成为工匠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开阔一些,越走越远一些。”他说,现在的同学肯定未来有很多会成为工匠,这点自己比较有信心。
   刘仰华说,匠心就是把事情做精、做细,做到极致。(转自:大众网)


匠心筑梦|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刘仰华:把事情做精、做细,做到极致
 

活动专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邮政编码:255300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米山路30号 联系电话:0533-6811685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