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宣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宣传动态>>正文

匠心筑梦|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常立:我觉得教育工作一定要对得起学生

来源:网站编辑 加入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1:28


  “当我真正踏入教室,走上讲台的时候,看到学生注视着我的目光,我觉得教育教学工作一定得对得起学生。” 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的常立老师说,自己2006年参加工作,到目前为止应该说整整10年了,一直在机电工程系工作,从机电专业老师到一些行政管理的工作都在做,一直在教学一线。
       “我学的专业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正好我也是从事这个专业的教学”常立说,这个专业主要从事面向机械、电器这些设备进行维护、安装、调试以及技术改造这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目前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4.0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机电专业是非常重要的。该专业目前在整个国民经济当中是有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
      “凡事还是得有责任心,得对得起学生”,常立说,之前有一个小的设备发生了点故障,好多孩子都再想要调试一下,有些思维比较固定,同学在和他交流的时候,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比方说我们原来的一个模块,原来说是正着来写入,他学生提出反着来操作一下,写入一下,这一下子打开思路了。然后我们这个设备一改,比原来好用了,而且我们这个东西,通过这样的一个改造,我们还申报了一个专利,还参加了山东省的一个大学生的机电创新创业大赛拿到一等奖。”
         常立认为工匠精神除了要有一技之长,还要有职业精神、职业素质。应该在教育教学过程当中将自己的职业精神、职业素质传递、影响给学生。(转自:大众网)


 

匠心筑梦|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常立:我觉得教育工作一定要对得起学生

活动专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邮政编码:255300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米山路30号 联系电话:0533-6811685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