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文

同心战“疫”我在岗:机电工程系别样课堂停课不停学

来源:网站编辑 加入时间:2022年03月20日 15:56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淄博传播,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全民“静止”被提上热搜。为避免疫情向校园蔓延,3月8日,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网上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目前线上教学工作已开展一周,从整体教学情况来看,机电工程系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直播不停学,点播随时约”

B14B

A847

直播是立刻观看,录播就是随时回看。教师纷纷转型成为“云讲师”,图为烟承梅老师和王丹丹老师在网上为同学们传道授业,答疑解难。

“网上直播”成为“学习+服务”的最新落点

“网上上学”,教师们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搭建了一个科学有效的量化管理体系,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

线上签到,“座无虚席”:

C410

“居家授课,线上指导”,周莉老师和李守华老师的线上实训课精心设计网课还原课堂教学:

F2BB

学生的模拟操作:

94CB

“网上直播”成为“互联网+在线教育”的成功实践

老师们采用网上直播,更加接近课堂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利用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超星、平台弹幕等工具对学生进行辅导,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发布和检查作业。

5D46

王丹丹老师通过各种方式考察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组织学生针对课程内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2021级电气栋梁班班长巩忠勇表示:网课对于他和同学们都已不再陌生,原来一堂课最怕老师自导自演,现在他们想的是如何提高自制力,不能走神,保证线上学习效果。

13B82

机电工程系师生“疫”网情深,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教师享受网课带来的便捷,学生借助网课的便捷逐渐成长。

通讯员 李晓辉

活动专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邮政编码:255300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米山路30号 联系电话:0533-6811685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