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来源:网站编辑 加入时间:2022年04月05日 17:17


清明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疫情防控封闭期间,在校团委号召下,全校261个团支部,2900余名团员,6000余名青年学生集中开展了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缅怀先烈 再祭清明”

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

在疫情防控封闭期间,学校国旗护卫队在清明节举行了一次简短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共青团员代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对无数革命烈士深深的哀思,宣誓“战疫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书画寄哀思

又是一年青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同学们用笔墨言志,用丹青传情,通过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礼赞英雄、寄托哀思,传承文化、传播文明,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用画笔描绘出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我校组织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品味跨越时空的思想教导和殷切期待。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

为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深入挖掘清明节文化内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我校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团日。本次主题团日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大家围绕“清明节的来源与风俗”、“缅怀革命先贤”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入团誓言,用责任和担当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

此外,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坚定信念,永葆初心”重温入团誓词、“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经典诵、“我与团旗合个影”等活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责任与担当去继往开来,用热情与勤奋把握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通讯员 逄红)

活动专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邮政编码:255300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米山路30号 联系电话:0533-6811685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