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文

青春“战”疫记(四)丨 不负青春,“疫”路有我

来源:网站编辑 加入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4:52


20电气技术三班 杨志伟

3月8日晚,学校进入封控状态,杨志伟同学毅然决然的站出来,主动揽下十号公寓的志愿者总负责人工作。

每天早上他不到7点开始上岗,带领60名志愿者一起把公寓1024名学生的一日三餐搬至一楼大厅,根据上一天的订餐数量分配各楼层的饭,并一一记录好每个宿舍吃的什么,然后分工负责送到每层楼各宿舍,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吃上饭后,自己才能安心吃饭。

每顿饭从搬运、分配到送完大约需要2个小时,期间抽空上网课,统计、整理每餐发放情况,并在10号公寓群、志愿者负责人群内进行汇报公示。同时,还负责统计同学们第二天的用餐数量和品种。

每天2次清运公寓垃圾,检查每层楼的卫生情况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公寓良好的生活环境。每晚跟公寓值班老师交流并汇报一整天的情况,有时还需协助老师巡查宿舍,帮助同学解决思想、心理、生活等方面问题,晚上约12点以后才能休息,日复一日。

除了公寓送餐和清洁工作之外,杨志伟同学还承担着公寓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的工作。公寓志愿者们要提前半小时协助老师协调好每个楼层的志愿者,检测结束后还要负责清理卫生。

连续十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辛苦、很疲惫,但杨志伟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无怨无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无悔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许,你无法描述他们的容颜,但你会记得那是一张张笑脸;也许,你已经记不清他们的名字,但你一定能回味到他们的温暖。他们,是时代最响亮的名字——志愿者。

(通讯员 逄红)

活动专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邮政编码:255300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米山路30号 联系电话:0533-6811685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