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文

青春“战”疫记(一)丨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

来源:网站编辑 加入时间:2022年03月26日 22:09


20通信技术四班 徐志国

3月9日,徐志国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主动请缨与全校800余名学生志愿者并肩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快速组建信息工程系送餐志愿服务队,与化身配餐员的老师们密切配合,打通了轻院学子用餐的“最后一公里”。

晨曦微光中,他已悄然起床,忙碌的身影穿梭在11号公寓的各个角落,搬运物资、沟通联络、统计人数、送餐上门。“真的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够体会到各种事务的‘交集’和供餐的‘焦急’。酸疼的肩膀,滴落的汗珠,浸透的衣衫,灌铅般的双腿……可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我还能坚持,也必须坚持,因为我知道,轻院需要大家来共同守护”,徐志国这样说道。

坚毅的背影,笃定的眼神,徐志国坚定的说道:“想到公寓中1100余名同学能够在我们的努力下吃上热乎的饭菜,能够在我们的努力下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能够在我们的努力下快速有序的完成每轮核酸检测,我们动力十足!我骄傲、我奋进,因为我是退役军人,是轻院学子,更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敢吃苦,肯吃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从“橄榄绿”到“志愿红”,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转换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

如果说,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是军人最好的写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拥抱独属于我们的每一个春夏秋冬!(通讯员 逄红)

活动专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邮政编码:255300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米山路30号 联系电话:0533-6811685  [ 用户登录 ]